【刑天 x 你】天局 第四章

今天实验室的气氛有些凝重,其实制作这些对你们团队而言只是时间问题,越是初具雏形越是加重了心理负担。

“我们真的要做这个害人吗……”

“不做怎么办?等死吗?”

“可这一旦流通出去……”

“成瘾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多巴胺分泌无法到达的超高阈值,如果我们把重点放在刺激多巴胺分泌上呢?”

“这个想法可行,但是这样药效就会比较温和,我怕达不到他们的要求。”

“可以跟他们说我们这个新产品属于细水长流型,更加安全可能受众还会更大一些。”

你在分析室听着组员的讨论摇了摇头,助理小陶立刻迎了上来。“老师,您怎么看?”

“看什么?”

“任副教授不是信佛的嘛,他说我们帮着做这种恶是要遭报应的。”

你听罢只是笑笑,“什么是善,什么是恶,他要是真君子早就以死明志了,不是吗?”

“您可千万别当着任副教授的面说这句话呀!”

“老任早就知道我是什么人,你看他除了工作之外跟我说过话吗?”

坤盛让刑天过来查看一下实验进度,他恰巧将你和小陶的对话听个正着。实验室的人吃晚饭去了,只有你还在分析室忙活,小陶出来打印资料,被刑天拦住了去路。

“邢……邢将军你好呀。”

“叫我刑天就行,她怎么不去吃饭?” 刑天朝你的方向抬了抬下巴。

“老师就是这样,院里有名的工作机器,废寝忘食的那种。”

“他们去吃饭怎么不叫你们?你们关系不好吗?”

小陶听罢有些吃惊地看了刑天一眼,惊讶于他与外形截然相反的细心。“您看出来啦?是有点儿,他们嫌老师离经叛道,不过老师的专业能力可是业界公认的,他们也说不了什么。”

“哦,你去吃饭吧,我把东西带进去。”

“啊?不好吧……” 小陶有些为难地看了看刑天,见他皱了皱眉赶紧补充道:“不是我不愿意哈,是老师工作的时候非常不喜欢被打扰,她会生气的!”

刑天听罢挑了挑眉,一想到或许能见到你生气的模样兴致更胜,当下夺过小陶手里的文件,不由分说地把他推了出去。

刑天推门进来,见你十指翻飞在键盘上迅速敲击着,都是一连串他看不懂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。他从未见你戴眼镜的样子,此刻只觉得好奇,他视力极好,能清晰地看见你脸上细密的绒毛在夕阳下被晕染成浅金色。

“第二组实验数据” 你头也不回地伸出手,刑天看了看文件夹上的编号2,猜测应该是你需要的递给了你。


你逐页翻看着,微微蹙眉,“给我拿块巧克力。”


刑天从桌上拿了一块巧克力,看你双手捧着文件,鬼使神差地随手撕开了包装。你双眼依旧没有离开文件,只是把头侧过去,他将巧克力递到你嘴边,你闻到他指间的烟味,瞬间转过头去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你怎么发现是我?”


“小陶不抽烟。”


“你也让他喂你吃东西?” 话一出口刑天就有些后悔,感觉自己听着就像一个深闺怨妇。


“你要是来打扰我工作的就出去。” 分析室的你似乎切换了另一种人格,他透过镜片看着你的眼睛,你的眼神中没有温度,他却觉得这样不怒自威的你有另一种美感,宜嗔宜喜。


见他没有动静,你打算起身往外走,却在一瞬间有点晕眩,好在迅速定了神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低血糖。”


“快去吃东西,这都几点了,他们都回去了。”


“再等等,我要核对一个数据。” 你走向实验室的一个仪器准备观测结果,耳边的碎发不短不长,总是不合时宜地落下,像是故意在跟你捣乱。


“你们这里有头绳吗?”


“啊?"


“算了” 你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极蠢的问题,有些烦躁地晃了晃脑袋,“你能帮我抓一下头发吗?我腾不出手。”


“哦,行。” 刑天小心翼翼地将你的发丝拢进掌心,怕扯到你不敢用力,双手腾空捧着,如果阿莱看到这个场景怕是又要大跌眼镜的节奏。不同于他的毛躁,你的发丝柔顺,却没有想象中细软,反而坚韧地垂着,他突然想到小时候听寨子里的老婆婆说过找老婆不要找头发硬的,脾气大,现在看来确实要听老人言。


“小陶!” 你突然抬头,刑天条件反射地松开了手,下一秒小陶就像家养小精灵一样出现在门口。


“怎么了老师?”


“二组数据错了,叫他们重做。”


“他们都回去了……”


你这才抬头看了看窗外,发现天色已沉,“那就让他们明天重做,你也回去吧,等天全暗了路不好走。”


“好,您也早点休息~”


“你还不走?” 刑天靠在桌上歪头看你。


“收个尾就好,反正你得在这等我。”


“嘿?” 刑天有些不服气地叉起手。


“别打岔,不然耽误回去的时间。”


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整理好全部的数据,你示意刑天带路离开,实验室和基地距离并不远,刑天并没有开车而是选择带你走回基地。你第一次置身夜间的热带雨林,呼吸着特有的清新气息,头顶一片月朗星稀,身心都得到了放松。


“我听到你和小陶说的话了,没想到你看得挺开啊,我还以为你会像其他人一样。”


“哦,那不是看得开,是因为我是反社会型人格障碍。” 见刑天一脸惊异地看着你,你笑了笑说道:“入院测试的时候发现的,天生缺乏负罪感羞耻感,给我下的定义是潜在的高智商犯罪者。”


“怎么听着牛逼哄哄的?” 


“是吧,其实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
刑天刚准备嘲讽一下你的自恋,你们附近的树丛突然传出动静,他没有带多余的武器,只有一把贴身的匕首,他下意识伸出一只手护在你身前,整个人弓起身观察前方的动静,像狩猎中的大型猫科动物。


“没事了,应该就是什么小动物经过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 你仍心有余悸地四处张望,未曾发现自己一直抱着他的胳膊。


“你不是反社会人格嘛,怎么这么怂啊?”


“反社会不是傻大胆的意思好吗?”


“嘁” 刑天嘴上不屑,难得见你这么小鸟依人的一面,心里乐在其中。


回到房间,刑天早已吩咐手下人给你备好了晚餐,吃饱喝足,你看他放在桌上的匕首好奇地把玩起来。


“小心点,别伤着自己。” 刑天走过来盯着你的动作。


你对武器几乎一窍不懂,见它的形状奇异,也学着电视里见过的动作摆了两下花拳绣腿,刑天却一把抓住了你的手腕。


“想学我可以教你,但这样乱挥很危险。”


“有吗?” 你将冰凉的刀身贴在他的胸前,不以为意。他扯下你睡衣上一根丝质飘带,仅仅在刀锋上轻轻一拭,丝带立刻断成两截,你有些后怕地咽了口口水,刑天顺势将匕首收起。


“心死了?”


“嗯” 你嘴上说着,却开始打量起他桌上的小物件,看到一个蝎子形状的银戒指,你将它套在手指上,抬起手看了看,感觉整整比你的手寸大了几圈。


“很好玩?” 刑天从后面贴近你问道,呼出的热气正好喷在你的耳尖,一阵酥麻瞬间传遍全身。他把你的手摊在掌心,你伸出手指抠了抠他手掌上的老茧,像一只好奇的小猫。


他一把搂过你的腰将你整个人揽进怀里,还未等你反应过来就吻上了你的唇。他的吻仿佛带着魔盒的诱惑,让你抛却一切沉沦其中。他向前一步将你逼近桌沿,轻巧地将你抱在桌子上。他双手撑在桌面,低头埋在你的颈窝,你双手环着他的肩,摸到他肩膀背后的纹身,用指腹描摹出蝎子的轮廓。


“行啊,还能开小差。” 他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你再也没有别的心思,只能紧紧挂在他身上才不至于在冲击中掉下桌子。刚才的蝎子戒指却没有这样的好运,你听到它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,紧接着是笔,还有地图,组成了一首杂乱的乐曲。


他一把扫清桌上的障碍好让你躺在上面,他像是居高临下的神使,在人间播撒恩泽,亦似来自地狱的魔鬼,进行着末日的鞭笞。


阿莱第二天见到一地狼藉还以为刑天发了什么脾气,赶紧默默收拾起来,却见他吹着口哨从房里出来,登时明白了一切。


“早啊少爷,心情不错呀~” 阿莱贱嗖嗖地用手肘撞了刑天一下。


“小点声,没个正型。” 刑天嘴上吐槽着,眼神中却透着笑意。


“不用叫少奶奶吗?”


“让她多睡会,待会你看着她吃完东西再放她走。”


“得嘞,我让厨房多准备点~”


刑天出发去检验基地新人的训练成果,阿莱看着他的背影,感觉他的脚步从未如此轻快,他甚至在这一刻向纳特祈愿,期望刑天能得到神明的眷顾,不仅仅是一场镜花水月的邂逅。


——第四章完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