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刑天 x 你】天局 第五章

实验一切顺利,所有结果都符合预期,钱教授作为小组代表向坤盛演示成果,刑天和阿莱带着一群荷枪实弹的人把守着实验室,所有人屏息等待着。

“完了完了,看他们这样是不是要卸磨杀驴了?” 任副教授一向胆小,此刻擦汗的手都在不住颤抖。

“要当驴你自己当,可别拉上我。” 任副教授明里暗里没少给你穿小鞋,你忍不住翘着二郎腿噎他两句。

“呵,我可比不上你,还能给自己谋个压寨夫人的位子。”

“哎呀呀老任,你佛知不知道你在这造这种口业呀,当心真一语成谶入畜生道了~”

“你!”

眼见气氛愈发剑拔弩张,钱教授适时出现在了门口。

“好了好了,都少说两句,坤先生对我们的实验成果很满意,应该这两天就会让我们离开。”

实验室内先是短暂的沉寂,紧接着爆发出一阵震耳的欢呼声,大家抱作一团,庆祝自己终于得以脱离苦海。刑天冷冷地看着屋内这一片人声鼎沸,小陶激动地抓着你的胳膊摇来摇去,你朝他笑笑,再往门口看去已经没有刑天的身影,只有阿莱招呼你们快点回基地。

“坤爸,就这么放他们走?” 刑天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坤盛的房间,坤盛闭眼拨着念珠,闻言半睁开眼看似无意地扫了刑天一眼。

“怎么?舍不得?”

“万一他们出去之后暴露了我们呢?”

“没事,外面根本找不到这里,之前放出去的那几批人质不是都相安无事嘛。”

刑天张了张嘴,明显还想说些什么,倒是坤盛先开了口:“我知道你喜欢那个女科学家,她是得留下。” 坤盛将刑天一瞬间的欣喜尽收眼底,“钱教授说她不仅是个数研天才,生物医药方面其实也并不比他们这些专家差多少,她刚来的时候用的那瓶毒药就是她自己做的。”

“您知道她用毒药?” 刑天意识到失言已为时已晚,暴露了当初包庇你的事实。

坤盛像是并未注意到这些,依旧淡然地转动念珠,“太聪明的人都危险,正好钱教授在研究中有个意外收获,这个东西无色无味,起效缓慢但是药性很强,能让人在不知不觉间上瘾,最后对施药者言听计从。” 坤盛说着,从身后拿出一瓶透明药剂交到刑天手中。

“她必须留下,也必须喝了这瓶药。”

等刑天回到自己屋里发现你已经先行抵达,正坐在他桌上,露出两节修长的小腿来回晃荡。

“怎么不收拾东西?” 刑天走到桌边,趁着放东西的功夫心虚地避开你的视线问道。

“我又没说要走。” 你看着他有一瞬间僵在原地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笑什么” 

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不走?看来我确实也走不了啊~” 你见他衬衣一角胡乱地塞在裤子里,温柔地帮他扯出来理平,刑天却觉得这看似亲昵的举动反倒让他如芒在背。

“你要是想走,没人拦你。”

“没有吗?” 你歪过头看他,笑脸盈盈。

“只要你想,有我在,就没有。”

你没有接话,只是维持着一脸纯真的笑意凑近看他,看见他的睫毛有些不自然地微微颤动,看见他嘴角的弧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下垂。刑天感觉自己像是在进行一场豪赌,赌注价值难以估量,或许千金难求,或许一文不值。

“我说了,我不走。” 你伸出手臂大喇喇挂在他的脖子上,把自己当成一只小树懒。

刑天甚至感觉自己听到了赌场的桌铃响起,似乎是场孤注一掷的all in在那一刻大获全胜。“真的?” 他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小步,不想你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,依旧坚定地当一个人体挂件,嫩藕芽儿似的脚趾轻踩在他的军靴上。他浅浅叹了口气,任由你挂靠在他身上,有些无奈地单手托着你走到沙发边坐下。

“说实话,在这里的这几个月是我觉得最放松的时候,而且钱教授应该也不会希望我离开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当初是被破格提拔为教授的,其实老任的资历和贡献都胜过他。那个时候他公布了一个轰动业内的研究成果,但是马上发现是其中的一项实验数据出了问题误导了大家,可能是丢不起这个人,也可能是功利心作祟,他让我将错就错,最终做了一套天衣无缝的假数据支持发表。你别看我老是怼老任,其实他才是个专心搞科研的人,钱教授么,心思更活一些,现在要升副院了,你猜他想不想带我走?”

“怎么你们科学家还有这么多乌七八糟的事情?”

“人心难测,在哪里都是一样的,他应该也不会让我乖乖待在这里,多半是给了坤先生什么东西吧?”

刑天在震惊中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,你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。

“虽然不知道这东西的药效是什么,不过如果是变成一个傻子,我倒宁愿你一枪崩了我。”

“坤爸果然没说错,聪明人都很危险。”

“这里面也包括你吧,虽然是不成器的儿子,但如果坤猛和你之间必须一生一死,你觉得他会有哪怕一秒钟的犹豫吗?”

“坤爸说过,我是他连菩萨都怕的儿子。” 似是被猝不及防地揭开疮疤,刑天不甘地辩解着他在内心深处刻意隐藏的事实。

“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儿子被砍头的,砍头是天罚,因为黄帝才是天道,但是刑天在被砍了头之后以乳为眼,以脐为口,再战黄帝,这是他为自己挣的命,是他自己破的天局。”

刑天怔怔地看着你,良久没有回过神来,你不再管他,说自己困了就回房睡去。你睡眠很浅,对声响和光线都极其敏感,刑天房内的灯彻夜未熄,你知道他对未来已有了谋划,竟就这样安心睡去。

第二天清晨,阿莱已经得到指令在门口待命,你一向爱睡懒觉,刑天照常轻手轻脚地出了门,忽然听到你的声音在隔板后响起。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“嗯”

——第五章完——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