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刑天 x 你】天局 第一章

红蝎最近陷入了瓶颈,市场上僧多粥少,每个人都想分一杯羹,结果每个人都吃不饱,坤盛早已过了气盛的年纪,加之早年在中国部队那里受了重创,现在变得有些畏首畏尾。

“坤爸,再不改变,下面人真要闹起来了。” 刑天觉得再这么谨小慎微下去自己早晚有一天要憋出病来,手下一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,也谈不上有什么远大志向,都想在这赚够钱下半辈子老婆孩子热炕头美美过日子。

坤盛上香的手微微一顿,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又迅速恢复到一脸云淡风轻的神态。“我要斋戒三天静静心,这几天寨子里的事你来打理。”

“好嘞坤爸。” 刑天临出房门时看了一眼坤盛的背影,他的身形不再挺拔,从背后看越发能感到他的苍老。

三天后,坤盛打开了房门,刑天早已在外恭候多时,他打心底里是个无神论者,此刻也只是随口关心一下坤盛,“坤爸,菩萨怎么说?”

“青龙出海,忧喜聚门,吉凶同域。”

“那这算好还是不好啊?”

“中国历来有句古话,福祸相依,这一卦在我看来算是上上签,或许我们能在东方找点机会。”

“太好了,我这就去查!” 饶是刑天再不信这些,听到好话总是高兴的,当下就开始研究起新路线来。好几天过去,不管进行多少次推演,内地这条线路永远显示此路不通。“妈的,我就知道信这玩意不管用!” 刑天懊恼地叫骂了一句。

“少爷!我们的雷达发现东边200公里范围内有一架民用飞机正在低空飞行!” 刑天正烦着,听见阿莱的汇报更是升起一股无名火。

“不知道这里是谁的地盘吗?敢经过就给我打下来!”

你正随着一行20人的专家组前往世界卫生大会的路上,没想到机组报告飞机出现故障,不得已只能选择中途迫降。区别于多数乘客的慌乱,你始终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冷静,好在这里是热带雨林地区,不管是从迫降的安全性还是后续的生存角度来看都不成问题。

飞机有惊无险地落了地,诡异的是无论是飞机的通讯系统还是手机都无法接收或者发送信号,这也代表着你们和外界彻底失联。正当你们焦头烂额的时候,周围不知何时竟然围拢了一支武装部队,你见他们身上并未有任何国家的标识,猜想定是遇到了什么地方武装。

“谁让你们来这的?!” 领头的年轻男子拿枪顶着机长的脑袋,机长登时吓得腿软,赶紧解释着来龙去脉。

“这么说,这些都是科学家了?” 

“是、是!”

男人向手下示意,不多时你们就被绑住双手,一前一后地被押送前行。

“你们是什么人?我们可是受联合国保护的,你们不能抓我们!” 话音刚落,就听见一声枪响,机长再也没了言语,剩下的人瞬间惊恐地抱作一团。

“不想死就快点走!” 你默默在队伍中后段跟着,乖乖上了一辆军用卡车,车身被篷布罩着,你没有办法看到外面的路,只知道七弯八拐地厉害,便是有机会也不可能凭一己之力脱逃。车里的人各个面如菜色,加上有对方的人盯着,愣是没有一个人敢说话,你的发夹在迫降时不知踪影,齐肩长发披散下来,你趁机保持着低头的姿势,尽可能地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。

“下车!” 一阵颠簸之后,你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,那是一片开阔的水域,水面上是用竹子搭建的小屋,连成了一片码头,遗世而独立。

“少爷!我把他们都抓来了!机长话多,我怕他发信号就直接杀了。”

“你有病啊,我要这么些人干什么,多这么多张嘴吃饭啊?”

“那个机长说他们是联合国的专家。”

“哦?那可值不少钱~” 你听见那个被称为少爷的人下了楼走向你们,“你们是什么专家?”

各个专家组负责人开始颤颤巍巍地自报家门,那人只是听着,不发一语,慢悠悠地走了过来,直到听见“生物医药”四个字才停下脚步。

“谁负责生物医药?”

“我、我们小组都是……“ 钱教授朝着身后囫囵画了个圈。

“行,你们这组留下。” 那人随即吩咐刚刚那个领头的年轻男子道:“其他的关到寨子里,到时候让他们录录视频。”

“您贵姓啊?” 你看到那人来到钱教授身边,两条手臂线条凌厉,能清晰地看见青筋凸起。

“免贵……姓钱……”

“钱教授别害怕,我们对科学家都是非常尊敬的,您和团队先休息一下,之后找大家商量点事儿~”

“好……好……” 钱教授赶紧拉着你们离开。

“哎呀,手下人不懂事,怎么能把科学家绑起来呢?阿莱,还不来松绑!” 你这才知道原来刚才那个领头的男子叫阿莱,阿莱先给钱教授松了绑,钱教授赶忙转身给你解开束缚,阿莱见状直接跳过你给后面的人挨个松绑。

“等等” 经过那人身边的时候,他突然拦住了你的去路,下一秒捏着你的下巴把你的头抬了起来。你这才看清他的脸,他的眸色比普通亚洲人来得浅,在阳光下呈现出淡淡的琥珀色,满眼藏不住的凶光,像是猛兽的眼睛。

“这位女科学家单独一间吧,不然住在一块不方便。” 他带着虚伪的笑意,嘴唇极薄,嘴角还是向下的,配上一脸的坑坑洼洼,简直是教科书一般的反派角色。

“谢谢” 他松开了手,你重新把头低下,淡淡道了声谢。

“不客气,我叫刑天,有事找我。” 你听罢点了点头,跟着阿莱去往你们的临时住所,你的小木屋处在一个相对僻静的角落,不至于过度暴露在监视之下。

到了晚上,阿莱叫你出了房间,你跟着他来到了码头中心的一个小楼,这里重兵把守,显然主人的身份非同一般。

“大家好啊,请坐请坐,不知道大家爱吃什么,这些都是缅北的特色菜。“ 一个气度不凡的中年人走了出来,梳着一丝不苟的背头,一身的佛教元素。所有人面面相觑,最终还是忐忑不安地坐了下来。”我叫坤盛,在这里做点进出口的小生意,听说大家都是生物医药方面的专家,想请大家看看我们家的货品,提提意见~“

你已猜出坤盛所谓何物,看钱教授的反应知道他也心下了然。刑天拿出了一小包白色粉末递给钱教授,钱教授有些为难地开口道:“我们并没有直接接触过这些,分析需要专业的实验室。”

“这个好说,我们明天就给大家找个现成的~” 坤盛满意地笑了笑,“今天吓到大家了,这顿饭就当我给大家赔个不是。” 他说话的时候正好吹来一阵穿堂风,半吹起了香堂的门帘,看得出终年香火不断,坤盛不断观察着每个人的一举一动,捕捉到只有你的目光在香堂停留,当下却没有什么表示,只是继续得体地跟钱教授聊天。

“你胃口挺好啊~” 刑天一把拉开你身边的椅子坐下,毫不避讳地紧紧盯着你的脸。

“欸,小天,不要吓到人家。” 坤盛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笑着提醒道。

“她可没被吓到,筷子没停过呢。”

“啧,可别把科学家吓傻了。”

“行~我先出去~” 刑天一脸无奈地起了身,却在背对所有人的时候以耳语的音量看着你说了一句:“我真的很好奇,你为什么一点都不怕我。” 

你忍不住循声抬头看他,正对他的眸子,鸱视狼顾便是如此,他的眼神像在你身上刻下了烙印,这一刻,你突然有一种莫名的直觉,像是几世纠缠的怨侣,你和他的故事才刚刚开始……

——第一章完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